其他平台仪器设备

7.0T小动物磁共振成像仪

时间: 2012-09-13

   Bruker Biospect 7.0T/20cm 小动物磁共振成像仪,2009年5月装机,磁体磁场强度7T(1H共振频率300MHz)。仪器配有两路射频通道,四路接收通道,孔径20cm,适用于大鼠、小鼠等小型动物成像实验。该成像仪配有不同型号的表面接收线圈和体线圈共八套,可以满足动物头部、腹部等各种部位的成像及1H、31P的活体磁共振波谱研究的需求。

       仪器采用Paravison 5.0操作系统,提供包括T1加权、T2加权、弥散加权,血管造影、波谱等在内的全套常规磁共振成像和波谱扫描序列和数据处理程序,可即时查看并分析数据。该成像仪另外配置有呼吸麻醉系统,恒温水暖系统,呼吸监控系统,可在实验过程中对动物状态进行全面调控,为实验顺利进行提供有力保障。

版权所有 武汉磁共振中心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地 址: 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邮政编码: 430071 电 话:027-87197316 E-MAIL: nmrlab@wipm.ac.cn
鄂ICP备05001978号-4   公安备案号42010602003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