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平台仪器设备

600MHz宽腔固体核磁共振谱仪

时间: 2012-09-04

       Varian 600MHz宽腔固体核磁共振谱仪主要用于生物大分子、功能材料和高分子等固态样品的研究。

       该谱仪采用Direct-Drive构架,时间分辨率达到25ns;其操作软件为VnmrJ,集成了大量用于生物固体研究的多维脉冲序列。谱仪的超导磁场强度为14.1 T,配有三个1kW高功率放大器、6个魔角旋转探头( 1.2 mm、3.2 mm、4mm以及7.5mm)和变温单元。

            其中,1.2 mm T3-HX探头为双共振探头,最高转速可达65 kHz,主要用于超高转速下1H/19F高分辨NMR和四极核MQMAS等实验。3.2 mm T3-BioMAS三共振探头减少了1H高功率去耦导致的样品发热,主要用于含盐或容易因发热而变性的蛋白质样品的研究。3.2 mm T3-HX双共振和3.2 mm T3-HXY三共振探头在保持足够样品量的同时转速可达25 kHz,对高转速下的实验有利。4 mm T3-HXY探头在满足足够装样量 (52 μL) 的同时,还具有适当的单位体积灵敏度,对于要求魔角旋转速度在8~18 kHz的实验,4 mm探头是最佳的选择。7.5 mm T3-HX探头装样量在450 μL,主要用于低旋磁比或天然丰度低的13C、15N、29Si等核的研究。

       1.2 mm探头变温范围在 -50 ~ 100°C;3.2 mm探头变温范围约在-100 ~ 100 °C;4 mm和7.5 mm探头的变温范围在-150 ~ 250 °C。谱仪配置的低温单元可提供约-80 °C的低温气,满足常规的低温实验。

       在该谱仪上,可以进行常规的单脉冲、交叉极化、MQMAS和同核多量子相关等实验,也可以实现复杂的3D NCACX、CONCX等多维相关实验。

版权所有 武汉磁共振中心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地 址: 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邮政编码: 430071 电 话:027-87197316 E-MAIL: nmrlab@wipm.ac.cn
鄂ICP备05001978号-4   公安备案号42010602003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