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分析仪

圆二色光谱仪

时间: 2012-09-13

圆二色光谱(CD)是物质中具有光学活性的手性分子所特有的一种特殊吸收谱,是一种重要的测试标准手段。本中心拥有一台英国应用光物理公司生产的Chirascan圆二色光谱仪,能够进行圆二色光谱和紫外吸收光谱等多种光学性质的检测分析,能够对生物大分子、有机小分子的分子构象进行表征、能够对分子的构象变化和分子间的相互作用进行检测。

该设备包含吸收光谱检测,标配波长为165-900nm;高光强度的氙灯,双偏振棱镜,保证更好的偏振质量;高通量f-7光耦,保证最大的光通量;氮气快速吹扫系统保证仪器在15 分钟内快速启动CD色谱仪;选用PELTIER (帕尔帖式)电子控温,数字式信号采集、数据处理系统,直接得到原始数据,确保数据不失真,从而保证结果的准确性;另外含远程网络控制系统和工作站。Glo-bal3热力学分析软件,通过CD变温扫描而得出蛋白质构象变化、折叠等过程的热力学表征数据。

本光谱仪主要应用于测量生物大分子的圆二色光谱从而得到生物大分子的二级结构,是简便和快捷的获得生物大分子结构的手段之一。其也可应用于蛋白质折叠、蛋白质构象研究、DNA/RNA反应、酶动力学、光学活性物质纯度测量、药物定量分析、天然有机化学与立体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生物化学与宏观大分子和金属络合物聚合物化学等相关的科学研究。

版权所有 武汉磁共振中心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地 址: 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邮政编码: 430071 电 话:027-87197316 E-MAIL: nmrlab@wipm.ac.cn
鄂ICP备05001978号-4   公安备案号42010602003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