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武汉磁共振中心陈世桢研究员荣膺“湖北省优秀女性科技创新人才”称号

时间: 2020-11-14

       近日,“湖北省百名优秀女性科技创新人才”与“湖北省女性科技创新人才”名单揭晓,我中心陈世桢研究员成功荣获“湖北省百名优秀女性科技创新人才”称号。

     “楚凤成才计划——女性科技创新人才”由湖北省妇女联合会、湖北省科技厅组织,主要面向全省范围内智能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能源、现代农业等多领域的女性科技创新人才进行遴选,以展示女性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非凡成就,为女性科技创新人才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女性科技创新人才成长发展。经各地各单位和社会各界广泛推荐、专家评审和主办单位研究,最终共有100人获“湖北省百名优秀女性科技创新人才”称号,115人获“湖北省女性科技创新人才”称号。

       陈世桢是磁共振分子影像领域优秀的青年科学家,主持一项中科院科研仪器研制专项,一项前沿科学重点研究计划,以及多项国家基金委面上项目。她在国际知名期刊上发表SCI 论文30余篇,总引超过1200次,申请18项发明专利,授权9项,2017年获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科技奖(第一完成人),2018年入选“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她积极参与抗疫科研攻关,担任抗疫科研攻关临时党支部副书记,赴武汉金银潭医院和同济医院一线,利用人体肺部气体MRI仪器在全球首次开展新冠肺炎患者的肺功能精准、可视化评估,为新冠肺炎导致的肺功能损伤、治疗及其预后全面评价,提供了全新的装备和技术。

      以陈世桢为典型代表的精密测量院广大女性科研人员立足于各自科研岗位、爱岗敬业,在科技创新实践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版权所有 武汉磁共振中心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地 址: 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邮政编码: 430071 电 话:027-87197316 E-MAIL: nmrlab@wipm.ac.cn
鄂ICP备05001978号-4   公安备案号42010602003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