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负责人

周欣

常务副主任

  • 职称: 博士,研究员
  • 电话: 87198802
  • 邮箱: " xinzhou@apm.ac.cn"

简历

    研究员, 博士生导师。 中科院“百人计划”。1978年生,2004年获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博士学位,2005年-2007年于在美国哈佛大学和Brigham妇女医院做博士后研究,2007年-2009年,在美国能源部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化学系做研究助理,2009年10月任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研究员,2010年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
主要从事超灵敏磁共振领域的研究,建立了国内第一套流动系统超极化129Xe装置,发明了增强磁共振信号的Hyper-SAGE新技术,被Science Daily等全球科学媒体报道超过6000次。现主持1项研发肺部磁共振设备的国家重大仪器研制专项,和其他一批国家级项目。在PNAS、JMR、PRB 和NMR Bio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外文专著2章,美国发明专利2件,中国发明专利7件。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2012年任国家重大仪器研制专项首席科学家。

研究组网站:超灵敏磁共振研究组

版权所有 武汉磁共振中心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地 址: 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邮政编码: 430071 电 话:027-87197316 E-MAIL: nmrlab@wipm.ac.cn
鄂ICP备05001978号-4   公安备案号42010602003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