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队伍

刘朝阳

  • 职称: 博士,研究员

简历

    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1971年出生于湖北天门。1993、1996年分别获厦门大学物理系学士和硕士学位,2001年获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博士学位。2007年起任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研究员。2009年入选中科院“现有关键技术人才”。长期从事核磁共振波谱仪系统的研制,主持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多项相关研究工作;2009作为科技部支撑计划课题“300MHz-500MHz核磁共振波谱仪的研制”的课题技术负责人,带领工作团队研制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500MHz双通道核磁共振波谱仪。目前承担参与的重大项目包括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500MHz超导核磁共振波谱仪的工程化开发”、重大科研装备研制项目“9.4T超高场代谢成像磁共振系统研制”控制子系统等多个重大项目。并在J.Magn.Reson等核磁共振专业杂志上发表多篇文章。

研究组网站:磁共振仪器组

版权所有 武汉磁共振中心 copyright© all right reserved.
地 址: 武汉市武昌小洪山西30号 邮政编码: 430071 电 话:027-87197316 E-MAIL: nmrlab@wipm.ac.cn
鄂ICP备05001978号-4   公安备案号42010602003537